穗牧

踩着路灯的光晕跳起踢踏舞,不用镁光灯的拥戴,静听脚尖落地的声响,短暂失明也不会惊慌。

那时候小学毕业考前夕,看《我为歌狂》,满心以为那会是不久将来中学时代的样子。
现在是大三,我不知道至今为止都没有成为过乐队的一员,算不算活过。

去年今日此时,正在一趟开往北京的火车上,暗示自己不久也许会在香山脚下呆上更久,这次看红叶只是预热,特意留下风景想着以后再看也来得及,每次离开一个景点都这样安慰自己。那时候想着这个以后是元旦。

但是遗憾,元旦因为准备考试没有再去,很滑稽理由吧。也是因为好多这样的理由最终没有组建乐队,也确定那些来不及细看的风景只能继续留在收藏夹里,等那个又要来迟的以后。哎…
趁还想的时候马上做了吧,不要留太多遗憾给自己。

苦行僧式的学生时代就快过去了,真过去的时候,也许不会埋怨它不像什么什么,而是感叹又告别一段光阴和一群可爱的人和一个矫情的自己。
对于剩下的时间,就像《深夜前的五分钟》里说的:不需要快五分钟,也不需要慢五分钟,只是那一刻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